免費試用三十天  

只要你跟隨以下5個步驟就可以輕鬆撰寫出優質的郵件內容。

 

    1. CTA 不代表結束- 俗語說:「好酒沉甕底」,酒的確是越陳越香,但是郵件裡的CTA呢?試著想想你嘔心瀝血完成長篇大論的郵件內容,卻只是為了引導顧客完成郵件底部的CTA,呃......冒昧詢問你一個問題,請問你是在為笑話鋪梗還是在編輯電子郵件內容?CTA 就是俗稱的「招喚行動」,也就是引導顧客採取特定行動的字詞,大家普遍認為CTA 都要放在內容的最後,但是CTA 並不一定要置於郵件的結尾,你可以在郵件內容中穿插使用,請記得許多收件人根本是隨機掃描或者在還沒有閱讀完內容後就選擇關閉或刪除郵件,鮮少有人會注意到你置於底部的CTA,更別說是按照你給的CTA 完成你給的指示,所以建議盡量不要把CTA 放在郵件結尾,這可能會導致你的CTA 石沉大海。

 

    1. 審慎檢查-胡適有一句名言為:「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在做任何事情前一定要經過審慎的思考或檢查,撰寫郵件更是如此,請一位專業的撰寫人員校閱內容,確保郵件的一字一句都與主題緊密連結,許多電子郵件行銷人員在殘酷的經濟考量下,認定他們沒有多餘的預算可以聘請專業的郵件校閱人員,但是到最後他們一定會悔不當初,後悔為什麼沒有聘請一位校閱人員,事實上,你不需要聘請全職的郵件撰寫人員(除非你是一間預算充足的大型企業),反之,你可以找在家兼職的郵件編輯人員,畢竟若讓顧客閱讀到如三歲小孩寫出的郵件內容;導致企業形象嚴重受損所付出的代價比聘請郵件校閱人員的成本來的多!

 

    1. 避免過多字母與強調符號- 主旨欄的部分也需要特別小心,不要在主旨插入過多大寫字母、標點符號、指標圖案,例如:BEST PRODUCTS IN THE WORD、!!??、→↑↙↘,或者盡量避免置入時常傳給家人、朋友、情人的表情符號,也請不要填寫一些不雅的字詞。

 

    1. 言簡意賅- 到洛斯卡沃斯旅遊非常享受,洛斯卡沃斯是情侶必遊的觀光聖地,洛斯卡沃斯有許多漂亮的美景,還有許多美食,有機會的話你一定要到洛斯卡沃斯旅行……你是在寫日記還是在寫學校論文?若你無法言簡意賅的將訊息的重點傳達給收件人,那麼可想而知最後這封郵件的棲身之處必為垃圾匣,另外,你是如何運用 SEO 關鍵字?你不曉得有如Google Farmer、Panda、Penguin 非常實用的工具?為什麼不將這些工具應用在郵件內呢?當然,有些企業或公司為了省麻煩會重複使用相同的郵件內容,這的確是撰寫垃圾郵件最迅速的方式,總之,郵件內容須架構清楚、重點需一目了然。

 

  1. KISS 原則-這個原則就是指盡量簡化一切內容設計,看似非常簡單,卻是撰寫郵件最重要的準則,只是請注意也別太簡化內容,只需要簡明扼要,將重要訊息迅速有效地傳達給收件就可以了!


以上五點是你在撰寫郵件內容不可或缺的秘訣,一定要好好遵循這些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