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試用三十天  

外國人都習慣稱它為「井字標記」,你也可以在電話按鍵上發現這個符號「#」,現在每個人在使用社群媒體時幾乎都離不開這個功能,這讓全世界全都沉醉在「標籤熱潮」中。

簡單介紹一下,主題標籤最早出現在 2007 年8月的 Twitter 中,由一位部落客鮑伊德(Stowe Boyd)正式命名,一開始的名稱為「標籤」,隨後則將它命名為「主題標籤」,中文又稱作「話題標記」,直到 2009 年 Twitter 才真正採用此功能,只要在字、詞語、句子前添加井字號,主題標籤即會成為超連結,能夠將所有擁有相同主題的貼文自動連結在一起,所以只要點選任一主題標籤,網頁就會自動導引至擁有相同標籤的貼文。

這個功能對要搜尋類似貼文或者希望閱讀同類文章的用戶來說十分方便,這導致許多人陷在這一股標籤風潮中無可自拔,不管他們#撰寫何種文章,或者#分享什麼訊息,#凡走過的地方都留下了標籤的痕跡,你甚至可以在#留言板、#雜誌廣告、#音樂中看見標籤的蹤影,看看我,我也像是著了魔似的不停標籤呢! 

根據資料顯示,第一次將主題標籤運用在音樂中的是眼鏡蛇星艦於2011年發行的單曲『#1Nite』,因為他們的唱片經理認為在曲目前加上井字號定能在Twitter 上颳起旋風,的確如此,他們的這首曲目在 Twitter 上大受好評,只是因為曲目的名稱多了個井字符號,還讓電台 DJ 會錯意,錯將曲目念成「Number One Night」,真是糗啊! 

從此以後,主題標籤就時常被應用在音樂中,最著名的莫過於 Will.I.Am 所發行的專輯『#willpower』或者與小賈斯汀 (Justin Bieber) 合唱的 #thatPOWER 曲目,這個曲目在發行首周就已突破 569,000 點擊,由此可知#標籤#的威力真是銳不可擋。

為了要將標籤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你使用的主題標籤最好是能夠一鳴驚人,舉例來說:麥莉 (Miley Cyrus) 在 VMA 頒獎典禮上大跳電臀舞,她性感的舞姿迷倒許多觀眾,之後巴斯達韻 (Busta Rhymes) 發行 # Twerkit 歌曲,還引起大眾熱烈討論。

瑪麗亞凱莉 (Mariah Carey) 與珍妮佛洛佩茲 (Jennifer Lopez) 則是選用永不退流行的名稱:#Beautiful 與 #Liveitup,當你在 Twitter 中瀏覽 #Beautiful 相關的內容,前一秒可能還陶醉在夕陽、浪漫婚禮、絢麗繽紛花朵的照片中,下一秒則突然出現瑪麗亞凱莉騎摩托車的音樂MV。 

主題標籤是社群網站中最容易使用的行銷功能,只要在前面加上個井字號就輕鬆完成,是不是很方便呢?只是千萬不要因為這樣就標籤每一個字詞或句子,適可而止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