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試用三十天  

行銷郵件能有效增加潛在顧客、提升銷售量,而成效得端看你的郵件到達率,當點選發送後,郵件需要經過層層關卡才能夠進入聯絡人收件匣,若是你的發送評等越好,郵件越容易進入收件匣。

發送評等非常重要,他能夠證明你是個值得信賴的寄件者,許多企業都有遇到客戶收不到重要郵件的問題,根據調查,逾 20 % 重要郵件(例如:訂單確認、密碼重設)無法到達客戶收件匣。

現在就來看看影響發送評等的要素:

投訴
客戶收到郵件後,標記該郵件為垃圾郵件或者將此移動至垃圾匣,這就會產生「投訴」,高投速率會導致郵件遭到收件端阻擋,更會影響發送評等,投訴率= 投訴 / 郵件到達數

如何降低投訴率?
  • 確實發送收件者訂閱的郵件類型。
  • 依據收件者喜好,發送他們感興趣的內容,若是他們對郵件內容不感興趣,可能就會取消訂閱。
  • 精準拿捏郵件發送頻率,太過頻繁或太少都有可能導致收件者取消訂閱。
  • 使用雙重訂閱或訂閱表格,獲得收件人發信許可。
  • 簡化取消訂閱流程,避免增加投訴。

少許的投訴並不會影響發送評等,只是還是盡量不要超過容許範圍,可以參考 Return Path 的相關資料,他們匯集了各大 ISP 容許的投訴率。
電子信箱不存在
發送郵件給已經不存在、無效、刪除的信箱不僅浪費額度,還會增加退件率,可以定期檢查收件人電子信箱,過濾掉拼字錯誤、無效的信箱,或者透過 SMTP 錯誤碼來判別該信箱是否不存在,降低無效信箱比率也能夠有效提升發送評等。

如何避免?
  • 移除名單中的硬退件,並且定期檢查軟退件發送狀況。
  • 確認名單品質,建議最好使用雙重訂閱獲得收件人發信許可。
  • 注意各大 ISP 回饋循環,並仔細分析 SMTP 錯誤發送紀錄,從 ISP 回饋循環,寄件方可以得知被哪位收件人投訴。
垃圾郵件陷阱
此類電子信箱專門收集垃圾郵件發送者,若是你的名單中含有該電子信箱,那麼必定會嚴重影響發送績效,Hotmail 的助理工程師 Travis Wetherbee 更將此喻為:「ISP 逮住垃圾郵件寄件者的強力助手。」

垃圾郵件陷阱有兩種形式:「蜂蜜罐陷阱」和「回收陷阱」。 「蜂蜜罐陷阱」是一組種電子信箱,其目的就是抓到垃圾郵件寄件者,該信箱為根本不存在的信箱,若發送郵件至該信箱,只會嚴重影響到達率,而「回收陷阱」是一種本來有效,但現在已廢棄不使用的電子信箱,若電子信箱超過一段時間沒有採取任何動作(通常是一年或者更久),這個信箱就會被轉換成陷阱,若發送郵件給該信箱,則會遭致硬退件。 

如何避免垃圾郵件陷阱
  • 禁止購買名單
  • 移除已長久未聯繫或不存在的信箱
  • 避免發送郵件至公司信箱,例如:sales@company.com, customerservice@company.com
  • 定期刪除硬退件信箱,並妥善運用排除名單功能
郵件發送量
郵件發送數量也是影響發送評等的因素之一,Return Path 提及:「發送評等網絡會特別關注寄件者在過去 7 天發送的郵件總數、頻率、郵件編排、內容等等,因此,請盡量遵循平常的發送數量,舉例來說,若你的 IP 每個月固定發送約 100 萬封郵件,但突然在暴增至 1200 萬封郵件,那麼就有可能因此影響你的發送評等。

發送 IP 與寄件者域名會影響發送評等嗎?

目前,大部分的 ISP 還是偏向注重發送 IP 的品質,但是不久後,寄件者的域名也會納入評等,因此可以考慮信箱驗證功能,該驗證能夠幫助 ISP 確認寄件者來源,判讀郵件為合法、安全、可開啟的。

若郵件能夠順利進入收件匣,想必能大大幫助企業行銷成果,千萬記得,發送評等為影響寄件者到達率最重要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