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試用三十天  

身為專業的行銷人員,必須時常反思,並且能時刻詢問自己以下問題:

  • 如何比昨天更進步?
  • 如何擁有異於常人的的想法?
  • 目前你創造了什麼?
  • 如何改進先前的方法或想法?


時常針對這四個問題做自我評估,可以保持行銷的敏銳度與觀察力,尤其近幾年科技與趨勢日新月異,導致行銷產業多變,你若要在這弱肉強食的產業中存活,一定要跟緊腳步,請按照以下方式:

#1:待人接物的技巧
人際溝通非常重要,你需要與許多人交涉,包含:客戶、媒體、內部員工等,能將人際關係處理得越得心應手,越能夠成功,以下為建議的方法:

首先,一定要處事圓融、隨機應變, 保持圓融就是以溫和有禮的態度表達重要事物,換句話說,使用高操的社交手腕與對方溝通,或者,如何在不冒犯的情況下拒絕對方,隨機應變的能力,也就是無論身處在的環境為何,都能夠迅速適應並得心應手處理。 

若能達到如此,代表你真的是一位非常專業的行銷人員,只是在這之前,你必須學習與自己對話,接著,你才有辦法在面對人群時控制並適當地調整情緒。
#2 文思泉湧一番
行銷需要許多巧思,尤其是能有效吸引客戶的創意,要如何做呢?只需要簡單的三個步驟:腦力激盪、彙整創意、重新包裝就行了,行銷人員不管身處在那裡,腦袋一定要能隨時迸發出新點子。

下一個是匯集創意,也就是只要想到任何創意,就把它紀錄下來,想想在會議室中,完全毫無頭緒,與同事、主管大眼瞪小眼的畫面,若不想要經歷這種窘境,何不將自己完全放空,再集思廣益一番。

從以上內文中可以得知行銷人員除了要擁有良好的情緒控管能力,還要能夠掌握市場脈動,了解現下流行趨勢,如此才有可能協助客戶獲得出色的行銷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